July 18, 2012

Sublime Text + Closure Linter

最近簡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寫Javascript,要命,真的有夠難debug的。

接續前篇,最近都是用SublimeText在寫JS,然後剛好發現Google大神人真好,提供了Closure Linter這種東西。而SublimeText又剛好可以自定build system,整合在一起就非常完美了。


July 11, 2012

不做不錯?

其實,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到手機裡面的哪個app又有新版可以用了。因為那代表可能今天又有什麼有趣的新功能出現,一般來說,更新不會是什麼壞事。當然,偶爾還是會有意外發生。

今天早上,看到WhatsApp有更新!馬上轉去Store安裝,裝完之後就發現,哈,爛了。出現一堆"%@"。有在寫iOS code的人就知道,"%@"是拿來套文字用的。"%@"出不來,表示有哪個笨蛋用了全型的 "%"。顯然這位仁兄不知道 "%" 是用來幹嘛。

一大早的,看來還沒什麼人知道,回頭google一下,果然找到WhatsApp的Translation Project頁面。在這裡:http://translate.whatsapp.com/

順利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,有一些新功能的介面文字還沒有翻譯,然後對照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,果然有些地方的 "%" 被打成全型了。

稍微花一點時間,把沒有翻譯的部份補上,然後對照手機裡面看的到的地方,把一些莫名出現的簡體字跟全型的 "%" 補上正確的翻譯。然後再寫了一封簡短的mail給WhatsApp團隊。

Apple審核大概要一兩週的時間,所以接下來也只有等了。

不過這些不是本篇的重點。

July 9, 2012

2012 外木山海泳

在參加過泳渡日月潭三次之後,終於被難訂又麻煩的民宿,以及爆炸多的參加人數打敗,而從此對日月潭意興闌珊。

本來想說,先前買的那隻魚雷浮標大概很久會派不上用場了吧。沒想到今年有前同事推薦一起去參加外木山海泳。衝著是"海"泳,而且報名人數只限3000人。整個非常心動。再加上報名費只要400(日月潭750)。而且地點在基隆外木山,當天早上再開車去就好,不用過夜,沒有住宿問題。比起日月潭,真是完勝!

原本預定的日期是在6/3,沒想到就在三天前,東部莫名來了個小颱風,雖然根本沒有進來,只是一掃而過,也讓當天外木山的海象變得不允許下水。
完全是敗興而歸
主辦單位沒有事先宣布延期,又不打算停辦退費,前一天網站上的公告就寫道:『長泳活動開幕典禮如常,下水視海象風浪而定! 』本來大家還滿心期待說不定可以下水的。結果把大家集合好,市長講講話,然後就說沒辦法下水,要大家領完便當紀念品就可以回家了。現場三千多人完全是被擺了一道。

還好後來據說市長在議會被質詢,才有了這次補辦的下水泳渡活動。主辦單位總算是展現了相當的誠意。據說參加補辦的單位團體也有到八成,應該算還蠻高的比例了吧。

July 7, 2012

Sublime Text 2

最近工作需要在iOS上跑一點Javascript,缺少一個好用的IDE實在痛苦。這時候就會覺得不管是XCode、eclipse還是VisualStudio都真是偉大!還好最近發現了新editor,調校之後一切終於順手多了。

Sublime Text 官網

幾個寫code用editor必備的功能如: Syntax Highlight、Bookmark、Bracket Match... 是一定都有的。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提供了plugin的API,大家就可以依照需求自由開發一些plugin來使用。加上plugin之後,整個就變得很豐富了。

底下介紹幾個這兩天發現的好用功能、快速鍵以及plugin。
0. 設定檔以及package installer
1. 兩欄顯示。
2. vi mode
2.1 block cursor
2.2 開啟檔案預設為command mode(7/10 新增)
3. bracket highlight
4. 標示尚未儲存的修改
5. Sublime Linter
6. 多游標同時編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