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2, 2011

Lion 移除右上角顯示的使用者名稱

昨天百般猶豫之後還是把Lion敗下去了。
晚上花了一點時間更新,然後重新整理了一下我的小麥。

換到新的作業系統有好多地方都變得不太一樣。看得出來很明顯的是登入畫面變得更iOS Like了。

更新完之後很多小改變我都挺喜歡的。不過有一個小地方就有點不得我心。

在Lion裡面,現在右上角多了一個使用者名稱... 也許這個新設計對多使用者的電腦來說是個貼心的小設計,但我的小麥也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用呀,每天抬頭就看到名字打在上面實在沒什麼意義。相較之下,顯示小時鐘還有用多了。

google了一下,找到設定的地方。就在 "系統偏好設定"/"使用者與群組"/"登入選項"這邊可以設定。
Lion貼心的讓你可以選擇顯示 全名、簡稱或圖像。不過我個人是不欣賞啦,直接把勾勾拿掉即可。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。

參考文章

July 18, 2011

Set DNS for Android

話說最近敝公司網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Mac跟iPad都沒問題,就是我的小N只要連公司wifi就都連不出去。剛剛MIS還來研究了半天也搞不定。
據說是公司的DNS有問題,索性找個指令來設手機上的DNS。
setprop net.dns1 168.95.1.1
從adb shell輸入上列指令就可以設定手機的備用DNS為168.95.1.1了。

各ISP DNS如下列:
Hinet DNS
主 DNS:168.95.1.1
次 DNS:168.95.92.1

So-net DNS
主 DNS:61.64.127.1
次 DNS:61.64.127.2

Seednet DNS
主 DNS:139.175.55.244
次 DNS:139.175.252.16

GIGA-Net DNS
主 DNS:203.133.1.6
次 DNS:203.187.0.6

資料來源

July 17, 2011

關閉惱人的新版facebook介面

之前就一直有耳聞了,只不過我的facebook一直沒有變。直到今天,我終於看到那個煩死人的新版聊天室畫面。

其實他要改成怎麼樣我一點意見也沒有。反正我根本就不會用它。
但煩人的是,每次一開facebook它就要跳出來叫我試一試。再關下次又再打開,煩死了。

人在有怨念的時候就是非找到解法不可。用各種字串組合搜尋了老半天之後,終於找到有人用adblock把它擋起來了。

具體的作法就是,安裝adblock,然後在adblock的"選項"裡面的customize裡,選擇編輯,在底下加入
facebook.com##div[id*="presence"]
如果對新跑出來的好友即時動態也很感冒的話,就在把底下這行加進去。
facebook.com##div[class="home_right_column"]
加完記得儲存,然後再開facebook就不會再看到那些討人厭的東西囉。

July 15, 2011

G+ for Android新功能

今天一早就看到G+的更新。仔細看看更新內容,有一項還頗得我心。
第一項提到: "Customize the main stream view to show streams from individual circles"

因為用G+加了一些名人之後,訊息串的內容就常常被洗版,想看看朋友的訊息都要往下捲很久才找的到。這個問題在手機上尤其嚴重,螢幕就已經夠小了,往下捲很多頁要load很久,很麻煩。所以看到這個更新之後就很想趕快試看看。

結果從手機找了半天找不到怎麼設定... (汗...

最後終於google到,原來只要在手機上,訊息串內按下"menu",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個選項是"ManageViews"。點選進去之後就有小圈圈可以選囉。

被選到的小圈圈在回到Stream的畫面之後可以左右滑動切換。
依序為NearBy-All circles-[被選到的圈圈]-Incoming
這樣就方便多啦~